连雨不知春去 一晴方觉夏深

却邪记年

却邪记年

*第一次写,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如果有人看的话欢迎指正

*架空背景,时间线混乱

*提前为叶神贺生

【正史部】

    苏沐秋,杭州人也。善铸剑。妹沐橙,貌姣好,善铸暗器。

    荣耀元年春,沐秋以血肉为祭,铸却邪。赠与叶修。叶修者,嘉世之将军也。修初入嘉世,化名为叶秋,不尝言其籍贯,战时亦以代面覆脸。沐秋尝笑之曰:“汝欲效兰陵王邪?”

    夏,叶修持却邪大破敌军,名震四方。时有民谣云:“得却邪者,即为战神。”其威名高于城主陶轩。

  自铸却邪,沐秋体渐衰,常卧病,遂始研千机伞。

    冬,刘皓以谋乱诬修。轩起兵,欲除修,是为祸起。沐秋助其妹与修携千机伞出逃,中数箭,身陨战乱。

    修数历恶战,重伤昏迷。却邪失于途中,后为陈夜辉所得,献于轩。轩以之赇孙翔。

  沐橙与修为陈果收留,始建兴欣。

   三年春,修率兴欣众劫皓车马于荒野小镇。轩出兵剿之,北于枫林古道。

    时嘉世内乱,邱非起兵反轩,铲余党,清朝堂,明律令。欲迎叶修回城,不得。遂自立为新王。

 【野史部】

    沐秋死后,三魂七魄聚于却邪。

    三年夏,邱非率兵反陶轩。

    是夜,非欲袭轩营,不得。为陈夜辉困于城门。

    月色中,沐秋束发玄衣立于城门上,面有愠色,宛若生时。皆破胆。

  非遂拔嘉世。

     四年秋,修立沐秋衣冠冢于南山。

   “看什么呢?”刚从厨房苏沐秋凑到叶修身边,身上隐隐还带着些油烟气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,不知道谁写的乱七八糟的”,叶修关掉了网页,“苏大大这是准备好了?”

    “嗯,快去吃吧要不一会儿凉了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伸了个懒腰站起身,“大半夜吃长寿面,我这是独一个了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叶修你别蹬鼻子上脸”苏沐秋把他往餐厅推“我倒是想白天做……诶诶诶你轻点别吵着沐橙!”

    非在位五十余年,励治图精。退位六年后,坊间传有一南山樵父,尝见沐秋与修携手游于月下,谈笑嬉闹,一如少年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星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